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

BlogSpot 日志导入清心个人空间事件开发

今天下午看了一篇有关 Web 3.0 的文章,所谓以用户为中心,服务都存在云端。网站服务以聚合的方式,同时又分散,呈现到用户的面前。

所以突发奇想,如果我在这里发的部落格也能发布到清心个人空间的话呢,其他人就会更容易到来关注我的部落格了。当然,其他会员也会得益。

比如,谁的朋友,发表了部落格,清心个人空间的好友动态就会出现这样的一句话:“fyhao 在 Blogspot 发表了名为 我暗恋企鹅 的部落格”。关注 fyhao 的朋友们,就能点击 “我暗恋企鹅”这个部落格标题,并链接到该部落格发表显示的页面查看部落格了。瞬间,并为 fyhao 这位网友的部落格带来了流量,并让一个社区间更完善的建立了一个体系循环。

所以我就开始奋斗了4个小时多,当中出现了很多技术性失误,开发到一半也有想过要放弃,因为逻辑思考蛮复杂。可能是开发经验还不够,所以才会觉得很复杂。但现在还是有一点点的错误需要改进。但是基本上的功能是达到了。剩下来的就是优化程序。

今天的白天,我就会逐步改进程序,并编写一个管理设置平台,让清心的会员可以很轻松的设置本身的 Blogspot 部落格的讯息,并在他们自己的部落格添加一个代码,就能实现部落格一发表实时把事件刷新到清心个人空间。

下一个目标,就是我暗恋的人,使用的无名小站,还有更多更多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刚刚发现一个叫做 iCenter 的东西,名字是从 UCenter 学来的,里面的元素主要是在原有的 UCenter 的基础上,换名字,iMessage 也是从 UCenter Home 抄过来的,也是换名字。但最重要的是,它增加额外的插件的功能,令人佩服的强大的专家系统。并且实现了可以数百万个网站的海量信息实时信息共享,并使用关键字为主要衡量来发布信息,也带给了站长盈利的机会,也就是所谓的佣金。我最喜欢的就是所谓专家系统,当用户有医疗问题,可以发布问题,问题会通过 iCenter 发布到专家的网站,就会有专家实时回答,并实时回复到发表问题的网站。最重要的是,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用户在获得利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