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伸手就要的文化

为什么有些人就是有这种习惯?

我个人非常讨厌这种习惯,一来,就问我可以不可以给他们什么东西。我鼓励自己去学习,研究,自己去抓摸,自己去找了,找到了做到了做成功了,快乐是属于你自己的,满足感。我知道,现今人时间不够,但是,这是什么情况,这不是特别情况,既然不是特别情况,所以,不应该这样啊。

虽然我现在的身份是不同,但是,不能不因为我要保持我的身份,对他人的印象,而去做违背我良心的事情。但如果是让我以一个教学者的身份,去行使教学行动,这我肯定义不容辞。如果是一来,不是要我教,而是向我要,这是我良心的谴责。如果是真的,这个问题真的很难才能解决,我是不会反对,而是会给予协助,但,现在这个问题只是很简单的,不是超难问题。希望我的原则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对我的看法。我依然秉持着我的原则。

难道,要我大度吧,网络都要步入第三代了,你要我有什么东西,我都全部奉献吧,分享,是啊,分享啊。对这点,我需要重新思考一番,分享是一种必须推崇的文化。但是为了发展自我学习,自我进步的思想,我不得不摈弃分享这个文化。

我会乐意引导他人去学到,去成就某件事情,除非他很深入的去研究过,同道中人嘛;反之,如果他是一个伸手就要的人,我反对这种文化,我鄙视这种举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