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收拾残局记

现在开始收拾行李,下个学期这里就会变成女生宿舍,所以我们男生肯定就是要搬的,现在忙着收拾行李,今天白天就要拿去Store room 放了。为什么不星期二呢,因为我怕没有时间去赶巴士,对我这种对时间观念很敏感的人,一切都是要赶。所以明天一定要搬过去了。

我买了两个箱子来装我的行李,真的是不够装。今天白天应该多去买一个箱子,这样才够装。一个箱子RM5。我觉得我太强了吧!我那么瘦小,要搬那么多箱子,而且很重,希望AO(Accommodation Office)的人可以拍派人手来帮忙我搬就好啊!要不然我是可以啦!只是会很累。因为带回去的行李也是很重。左边一个,右边一个,电脑那些啊,真的很重,还要加一个雨伞,这个就很惨了,没办法,好像没地方放的样子。真的很倒霉,为什么要变成女生宿舍,害我现在很辛苦。没有朋友也是很惨的事情。哈哈!一个人就是这样啦!

解决这个残局,就好像解决象棋的残局一样,如解数学题般的思考,必须经过有序有条有理的步骤来执行。但有时太多太乱的时候,头脑记不来的时候,就会发生有些东西乱套了。下次记得把步骤都写在纸上会比较简单啦!

第一,当然是尝试收抽屉的纸。把箱子还有check out的表格整理出来后,突然想到要找那个下个学期的宿舍的单据。但是那时想到的是大大张的纸,所以我就一直找,找不到。翻遍了我的纸张,作业,上个学期遗留下来的,一叠一叠,真的是不够位放啊,我找啊找的,还是找不到哦!我突然真的很想放弃了。但,不可以放弃,因为根据理论,这张纸一定还在这个房间。所以既然还在这个房间,我一定要找到它。先找到它,才解决其他的问题。OK,遇到问题的话,一切都要回归原本。现在就慢慢回想起有关那个宿舍的单据的纸的流程,input output and process。。。

然后我记得,我前几天不是去还那个钱了吗。是啊,想起来了,那么那张大大张的纸,我是先交给了柜台的人 (input),然后她过后处理完一切后 (process),给我的是一张比较小张的纸 (output)。那么,我这时知道我找错目标了,原来我的目标是那张小小张的单据。但是刚才我在找那个大大张的纸,我也有注意那张小张的单据,但全都是以前的单据,以前的日期,不关紧事。我去看看那天穿的牛仔裤裤带有没有,找不到哦!!!惨。。。到底是在哪里呢?想了很久,突然想到一个地方,怎么我会没有想到那个地方呢?那个就是钱包啊,我会不会塞在里面。回想起来我好像有特别塞一个东西进去里面,拿出来看,真的勒!!!哈哈!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多做的事情终于做完了。哈哈!开心,这只是问题的开始。

接下来,要把那些穿过的要洗的,妈妈也说(没办法,打电话回去问。),有些衣服也要带回来,等下回到家不够穿。。。但是如果不够拿的话,可以放一两件在这里,但是最好是拿完。啊,我真的拿不到了,我那么瘦有那么小只,行李真的很重我真的拿不起了,怎么办,我真的负担不了的啊,很辛苦。但是没办法,一个人在这里,这些事情一定要好好解决,这样才是男子汉,这样才是清心站长。好,我就要继续干这等大事。。。其实对你们来说,是小事,我也知道,如果连这个小事都做不好,我以后如何管理一间大公司呢?所以,这些小事我一定要做好,这就是清心精神,我一直秉持着,当我要放弃的时候,就会想到这个,就会激励着我。好继续。

现在就是折衣服时间。哈,不瞒各位,我真的不大会折衣服,以前在家里都是妈妈折。我呢,我都不会。现在就要折一下衣服了。不折的话,很难挤有限的空间啊。在衣橱看到一个我没穿的,妈妈折好在那边的衣服。哈,我就利用我解决数学难题的方式,从答案那边先慢慢分解倒反的步骤,就看看步骤了。原来就这么简单啊。我就照着这个方法折吧!折了折,真的像样哦!原来就是这样简单的。哈哈!我发现,在折衣服的时候,就好像,小孩子,小baby,看着这个小孩子的样子,那个衣服的手,就好像小孩子的手,快乐的看着我,我快乐的看着他。突然想到,这些传统上是女生的工作,女生这样折了折衣服,就会渴望有自己的孩子一样。哈哈!心理学都出来了。总之,折衣服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学问。

好了,接下来,我发现真的是不够位放,太多东西了,怎么办是好。好吧!白天再解决。但带回去的行李,真的要好好解决。也是太多东西了,不够位放。妈妈间接的叫我尽量,尽量不要留下,我就苦了,哭了,不够位放。挤,我发现这也是女生的天性,很厉害挤行李的,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就很厉害这个。所以啊,我就努力吧!女生干得到的东西我希望我也能干到。尽量把!重点就是尽量。好吧,开始挤下去了。好不容易,每放一个东西我就量一下,希望够位放,真的是可以哦,好谢谢。我真的很开心,我终于办到了。凡事也要demo一下。我尝试去拿那个行李,很重,怎么比上次还重 。哎呀,没办法,这次是大搬家,真的要很辛苦一下的咯!好吧,没办法,白天之后,我就要demo电脑一下。看看电脑要怎么搬才可以啊!因为如果一切都够位放的话,我可以把那个要带回去的行李的东西,有一两本书可以拿出来分担一下。要不然我真的没有办法拿那么多的东西,我真的很吃力啊。

我真的很吃力,我真的很痛苦,但是这一切都必须我一个人扛下。没办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