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

部落格投票插件安装教学

呵呵,我又来做教学了,另外一个制作的部落格投票插件安装教学。以下我放一个截图。

image

基本的界面就是这样,由一个标题组成,下面就会有固定四个选项。当您选择什么选项的话,就点击旁边的按钮 A B C D 即可。当您选择其中一个选项后,就会开出一个 window,放心没有病毒。以下是开出 window 的截图。

image

您可以看见目前所投票的票数显示栏。

当中,会有无数个题目,他们会随机显示,其中您所投票之后,系统将会记录您投票了,您就不能再重新投票了。而这个程序是放在很多部落格上及网站上,不论您在什么网站投票后,系统都会同步记录。

现在我就以 Blogspot 为教学方法,其实其他部落格程序都是同一个安装方法,就只是放 HTML code 而已。

同一个情况,以 Blogspot 为例,进入 Customize 管理后台,然后选择 Layout。到了界面页面,选择 Add a Gadget,然后寻找 HTML / Javascript,然后记得粘帖以下代码。

image

Title 可以放投票

Content 可以放以下的 HTML 代码

<script charset="utf-8" src="http://web.qxinnet.com/script/vote/vote.php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
自此以后,就会显示投票代码了。

这个投票的问题内容都会比较多相关马来西亚的问题,以马来西亚的读者为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