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6月5日星期四

对一件事情写报告

写报告

以前担任管理员的时候,一直写报告,都是些简单的报告,也有要其他管理员写报告之类的。现在呢,上了大学,我的每一科作业,就是在写报告。

要有结构,原来 technical writing 很重要

以前看到很多本这些书,都避而不看。但是现在真的觉得一定要看。因为没看的话,根本没有概念。要怎么回答这些问题,要怎么编排你的文章。这些都是技巧。要学习的技巧,很有用的技巧。看你懂不懂而已。

有时候,你可以和其他人说,这些,不重要。但是,现在,这些,真的很重要。做我们这一行,还是做科学家,还是经济学家,什么都好,写报告是一个最重要的训练来的。不要说你不会就不想写,不会就要去学。没有人一开始就会。

既然,我也这样和人说,那么,我得自己也这么做。如果自己不这么做,别人如何信服?

看来,没有人会知道我要的是什么,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。

好吧,应该去一些网站看看人们如何写报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