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

与铁马的故事 情缘

小时候,很羡慕我的堂哥。

每次,他们都在我们的前面,新的东西肯定是他们先拥有,我们才有。

小时候,第一次看到电脑,很神圣,很强,那时的心里是认为,只有美国才有,这么贵重的东西,深怕弄坏,但手都想去碰一下。突然想到马云第一次看到电脑的时候跟我的想法也是一样的。记得,当时打开在我面前的是 Window 95,那时的假期,有一个月,我们都在槟城,每个星期两天上一个电脑课。我的打字功夫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学起。

我的堂哥有一架脚车,他都一直跟我说他的脚车有多好,改装了很多次,简直是英雄气派的脚车,他说,他改天想开脚车店。

也就是脚车,我有一架小孩子的脚车,蓝色的,在更小的时候,我和我的堂哥吵架,小孩子闹别扭兵家常事。

有一次,他骑着我三姑的脚车,我骑着他的脚车,跟着他骑了很远的路。好爽,好顺畅。一边骑着脚车,迎面来的风,是春风,因为那个时候是新年我们回去。

日子很快的过去了,爸爸的家,现在是三伯的家,已经装修了,变了一个样,新的房子,迎来了新娘,三伯母,也买来新的脚车。感觉上那个脚车是为我买的,因为我回去槟城就拿来踏。从那条街,街尾到街头,有时到隔壁街。我可以一个小时来回而脚没有踏过地,那时烈日当空,但我很爽,快乐。

那时还小,心里有一个梦想,拥有自己的脚车,有了这个脚车我可以走遍天涯海角,与这脚车,认主人的,相依为命,环游世界的每个角落。我骑着这个脚车,而我心爱的人一起。

初二那年要结束时,我搬新家了。我终于日盼夜盼拥有自己的脚车了,这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,全家人都为我感到开心。其实故事刚刚开始。

还记得妹妹还小,坐在爸爸的摩托车,我跟着爸爸的摩托车,骑着脚车,名为看屋子,实为踏脚车,这令我想到我骑脚车跟着我的堂哥。我们走了好远的路,有一些路,好难走,没有力,我使劲了力气,加油,我行的。

自此,一个新的英雄诞生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