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博客圈,祝你圣诞节快乐

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

活用 UCenter 1.5 发现用户中心的价值

UCenter 是 Discuz! 6.1 之后出现的一个关于用户中心管理的程序。UCenter 作为用户中心从 Discuz! 中分离出来,增强了 BBS 应用的整合能力,UCenter作为一个用户数据核心,将最有商业价值的用户数据进行统一整合,通过各种建站产品的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。
UCenter 的中文意思就是“用户中心”,其中的 U 代表 User 也代表 You ,取其中的含义就是“用户中心”,或者说“你(最终用户)的中心”。UCenter 是社区建站产品之间信息直接传递的一个桥梁,通过 UCenter 站长可以无缝整合系列建站产品,实现用户的一站式登录以及社区其他数据的交互。
UCenter 可以和任意一个程序(需遵守API通信协议规则)深层进行整合,完全取代传统的“通行证”系统。一个 UCenter 可以跨地域、跨服务器联通多个站点或者应用。比如某个站点论坛,因为规模不断扩大,需要建立分站,通过 UCenter,您可以将分站点建立在任意的地点,而后指定 Ucenter 的地址即可,论坛原来用户可以在各个分站点进行畅游,而所有分站点的会员管理都将是统一的。分站点会员之间可以互为好友和发送短信。当然,您也可以将支持 UCenter 应用的第三方程序,如 BBS、SNS、CMS 等整合到 UCenter 当中,所有会员资料可以共享。
与传统通行证不同的是 UCenter 可以单独架设,也可以和某个最重要的应用捆绑在一起。UCenter 可以完成用户统一的登录,注册,管理,但是会保持原有应用习惯,您可能不会感觉到 UCenter 的存在。UCenter 统一接管站点短消息,好友,头像,供所有程序统一使用。UCenter 可以为各个应用建立交互通道,比如:在论坛看帖子的时候,UCenter 接口可以将这个站点上相关资源作为帖子的补充内容展示给用户,比如相关视频,相关商品,相关博客。所有应用将不再是孤立的,而是会紧密结合在一起。UCenter 可以建立更加紧密的人际关系。您可以在多个应用中同步您的好友关系。
在 UCenter 中所有应用设置用户的头像是统一调用的 UCenter 提供的 FLASH 方式设置的,并且按照一定的算法统一保存到 UCenter 的data/avatar 目录下面。在 UCenter 1.5 中充分考虑了广大站长朋友的意见和建议,将一些大家认为不便的地方做了大幅度的改进,力求让站长享受到 UCenter 强大扩展性的同时,让操作更简单更容易上手。UCenter 1.5 在兼容性上做了优化,让整套程序能在更多更复杂的环境下运行。增加了纯 MYSQL 方式的数据通信,方便那些对远程访问限制比较严格的空间安装 UCenter。
新版本的上传头像操作更加简单明了,UCenter 1.5 对上传头像的 Flash 部分做了重新开发和优化。同时支持的 GIF 动画的上传和裁剪,让用户的头像更有个性。
UCenter 1.5 是一个免费开源并相对独立的用户中心。UCenter 的推出为 Discuz! 论坛会员服务多元化创造了条件,使得 Discuz! 更加专注的回归到 BBS 主题价值的聚焦。UCenter 拥有机制完善的接口,经过简单修改便可以挂接其它任何平台的第三方的网络应用程序,随时为您的社区论坛增加能量。面对互联网应用的多元化,有更多的 Discuz! 论坛通过 UCenter 整合了更多的建站产品,为会员提供了更多的在线服务。采用 UCenter 1.5 可以更好的整合 SNS 建站程序 UCenter Home 1.5,更有利于提升网站会员的价值,增强了网站的核心竞争力。

没有评论: